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勇于担当 严字当头 全力做好西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西北(陕宁青)2019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1月29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在西安组织召开2019年西北(陕宁青)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陕西省发改委(能源局)、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西北(陕宁青)电力安全事故情况和西北(陕宁青)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及监管工作情况,安排了2019年电力安全生产及监管重点工作。会议还宣贯了《西北(陕宁青)电力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报告规定(试行)》等三项制度,表彰了西北(陕宁青)2018年度电力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宁夏嘉泽新能源有限公司、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等六家企业做了交流和表态发言。

    会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通报了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工作情况,并针对全国电力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电力安全监管司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对西北区域下一步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讲话中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和批示精神。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表现,电力行业上上下下一定要始终站在这个高度去理解和学习贯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要求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全面做好电力安全各项工作。

    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今年西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意义重大。他强调2019年西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六个着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着力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重点工作,着力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四是进一步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开展电力工程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五是进一步加强经验交流,着力打造区域安全生产先进典型。六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西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还对春节保电及节后“两会”保电工作作出部署,强调各单位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保电工作。

    陕西、宁夏、青海三省(区)主要电力企业负责人、安监部门负责人、基建部负责人及有关电力工程质监机构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