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2019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公室

    为确保春节期间江苏省城乡居民用上电、好用电、用好电,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根据《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苏能源监管办于近日开展了2019年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督查。

    江苏能源监管办针对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较多的苏北地区农村居民用电负荷远超全年平均水平的特点,选取苏北的淮安、金湖等地,重点开展了2019年春节保障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督查。督查组听取了当地供电企业关于春节期间人民满意用电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了供电企业开展春节保电各项准备工作的相关资料,并就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部署、用电知识宣传、电网运行管理、隐患排查消缺、负荷监测、供电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要求相关供电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分析预测负荷,关注天气变化,全面排查设备隐患,及时消除缺陷,加强配电设备巡检质量,提前配备应急抢修物资,切实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满意用电,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密切跟踪春节期间供电服务各项情况,认真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居民用电情况信息报送制度,提高人民群众“获得电力”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