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部署春节保供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稽查处

    1月28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春节保供电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12398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和用户“获得电力”优质服务情况重点综合监管等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交流了春节保供电准备工作情况;对春节保供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由于消费习惯、外出人口大量集中返乡,春节期间居民用电特别是农村居民用电负荷剧增,加上农村电网基础条件相对较差,近年来我省春节期间停限电现象仍时有发生。全省供电企业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春节保供电工作,迅速行动,合理安排调度运行方式,切实落实电网改造项目,扎实开展设备巡查维护,落实“大年三十”农村错峰避峰用电措施,为广大人民群众过年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确保春节期间不拉闸限电。会议要求,为了保证春节期间信息畅通,建立健全供电监管联系机制,供电企业对12398热线群众反映的用电问题要及时处理,遇重大问题要及时向能源监管机构报告。

    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全省供电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加强供电安全、供电服务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全力做好春节保供电和供电优质服务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郴电国际有限公司、中核湖南新华供电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