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赴辽宁省电力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19-02-02 来源: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

    为有效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针对当前东北区域已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时期,结合工作实际,东北能源监管局局长苑舜带队,到辽宁省电力公司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苑舜一行首先到调度控制中心,看望坚守在一线的电力调度值班人员,并对调度员致以新春问候;听取了辽宁电力运行情况和春节保供电的措施和安排,苑局长指出,随着经济发展和新能源的快速增长,电力供需形势发生新的变化,希望调度部门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对冬季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迎峰度冬期间工作重点和计划安排,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积极做好与有关电厂的沟通,加强负荷预测,做好电力平衡和运行方式安排,保证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热力)可靠供应。

    随后,督导组来到辽宁省电力交易中心,听取电力市场交易情况。了解到辽宁电力市场交易电量和新能源消纳均创历史新高,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苑局长指出: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变,进一步优化交易服务措施,为电力市场参与主体做好服务,为我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电力供应环境。

    在听取了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石玉东和相关主管领导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保电工作、电网风险管控及应急处置措施安排等情况的汇报后,苑舜对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在2018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了祝贺,要求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电力供给侧改革措施的落地。一是积极适应有关政策的变化,做好深度调峰考核向顶峰考核的转变,进一步优化新能源的发展和消纳。二是做好重点工作,特别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重要用户和居民用电安全。三是更加突出科技、通讯、网络安全工作,将网络信息安全与电网安全融合管理作为一个大课题,深化立体化管理。

    春节前,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还将陆续赴其他主要电力企业进行督导,为东北地区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春节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