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5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谋划好支部2019年工作, 2月15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贯彻支部工作条例,谋划今年支部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党员干部参加办党组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大会和党小组学习等多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基础上,采用建议献策的方式进行。全体党员结合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对贯彻《条例》,谋划2019年支部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发言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支部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对标《条例》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贡献。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将机关党委印发的《机关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细则》明确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坚持“四自四新六不”支部工作法,将机关党委对支部的考核要求作为支部工作的指挥棒,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要响应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参与2019年消费扶贫活动的倡议》号召,将党员主动参与消费扶贫活动,增加贫困户收入纳为支部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要开展红色之旅,回顾红色历史,让党员能够近距离、全身心地感受到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自觉升华精神境界,激扬价值追求。要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重大活动,促进党员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好能源监管各项工作,为建国70周年献礼。

    办党组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与支部党员交流分享了《条例》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对党员的交流发言进行了指导点评。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支委会对支部年度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思路。下阶段,支部将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力争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