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开展江西省电力企业年度约访座谈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1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为做好电力监管工作,促进电力市场规范运行,推进电力市场建设,了解企业诉求,听取对电力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9年2月26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开始了对江西省电力企业的年度约访座谈工作。

    华中能源监管局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形式,分别与江西省电力公司、各发电集团及部分售电公司开展一对一座谈,并到部分电力企业走访调研,现场查看电力集控中心、电力交易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各电力企业2018年生产经营、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市场准入、“两个细则”运行、电费结算、可再生能源电量全额收购、节能减排工作等情况,就各电力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听取各电力企业对电力监管工作及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呼吁各电力企业积极配合并参与华中能源监管局当前正在推进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两个细则”修订等重点工作,提醒各电力企业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认真分析研究各企业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分类提出处理意见反馈相关企业,并有针对性开展相关监管工作,提升监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促进江西电力行业健康发展和电力市场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