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配合做好闽粤联网工程建设情况监管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促进国家重点电网工程项目——闽粤联网工程按规划要求开工建设,推动能源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持续发力,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配合做好闽粤联网工程建设情况监管。

    按照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负责开展广东境内交流配套工程的建设情况监管工作。为确保监管工作取得成效,南方能源监管局与项目业主单位建立了工程建设进度信息报送机制,要求业主单位按月梳理、报送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情况跟踪监测,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闽粤联网工程是列入《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由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共同投资,拟采用直流背靠背联网方式建设,工程建成后,将实现福建电网和广东电网联网,起到应急支援、互为备用和调节余缺的作用。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工程广东段交流配套工程的建设情况,督促项目按照国家规划实施,确保项目建设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