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2月28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省能源局和电力企业有关负责同志13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及监管工作情况,表彰了2018年度贵州电力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分析了当前贵州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新形势,落实了做实2019年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贵州电网公司、国家电投金元公司、华电乌江公司、华能贵州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省能源局就做好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贵州能源监管办强调: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国家能源局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电力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筑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二是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齐抓共管各项要求,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切实做好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强化电力安全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提升贵州电力安全防控能力。四是抓好施工现场管理,推广可视化实时监控及现场人员管理系统,保障贵州电力建设工程安全。五是加强防汛工作,做好大坝检查和除险加固,确保贵州水电站大坝安全。六是维护电网设备和运行安全,加强要素保障,强化工控系统安全,构建电网主动防御体系,做好民生供电。七是狠抓预案演练,健全联防机制,提升电力安全急处置水平,确保建国70周年等重大活动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八是着力科技兴安,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电力安全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夯实贵州电力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