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安排部署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2月25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章建华局长在甘肃通渭、清水调研慰问时的讲话,传达学习了甘肃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甘肃省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等。

    会议对全办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组织协调,着力推进国家能源局定点扶贫县农网升级改造、光伏扶贫、风电建设、教育培训等帮扶项目落地落实。二是立足能源监管,督促电网企业持续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提升电力普遍服务水平,为甘肃“两州一县”等深度贫困地区促进农业生产、实现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三是坚持精准施策,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和完善落实“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全力帮助李岘村贫困户按期脱贫。四是认真抓好中央对甘肃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严明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甘肃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办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学习领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和甘肃省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用以指导2019年的工作实践。二是深入开展调研。紧紧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的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深入通渭县、清水县全面了解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措施、项目方面的实际情况和存在困难,提出完善提升的意见建议。三是强化督促督导。按照国家能源局、甘肃省的安排和章建华局长在通渭、清水调研慰问时的要求,对定点扶贫县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推进光伏扶贫等重点项目的情况进行督查,指出存在问题,跟踪整改落实,推动党的扶贫政策、项目惠民利民。四是全力做好帮扶。细化落实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协调推进定点扶贫和联系帮扶各项任务,全力帮助甘肃深度贫困地区、通渭县、清水县和李岘村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能源监管办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车文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