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9年华中能源监管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2月28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武汉组织召开2019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领导莅会并指导,华中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辖区内各电力企业一年来对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2019年电力安全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突出重点、侧重一线,坚持依法治安、齐抓共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电力系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国家能源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清醒认识到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有忧、稳中有险;要重点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外包管理、应急能力建设、安全文化建设、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工作;要更加注重安全责任压实,更加注重一线安全意识提高,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消除盲区、狠抓落实,确保辖区内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更加安全的环境迎接建国7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华中区域电力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国网华中分部、国家电投江西公司等6家电力企业做了交流发言。

    辖区内省(市)级应急管理厅和能源局、经信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辖区内各有关电力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