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导企业开展超期服役机组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桂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座谈,指导企业开展超期服役机组问题整改。

    据了解,桂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仅剩余峻山电站一台1600千瓦的机组还没有达到整改要求。目前,该公司正积极与水利部门沟通,补齐水利部门的验收材料,尽快办理延续运行所需的手续。另外,该公司还有6家电厂的发电机组将在今年到达超期服役年限,该公司将把整改工作做在前面,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超期服役机组所需的延寿改造和安全评估各项工作。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桂水电力公司开展超期服役机组自查自纠,把整改工作做在前面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吊销超期电力业务许可证的超期服役机组将断开电网连接、无法发电上网,桂水电力公司要加快峻山电站的超期服役机组的延寿改造和安全评估,取得新的电力业务许可证。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关注广西超期服役机组整改的情况,指导企业持证经营、依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