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发布时间:2019-03-19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工作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第一季度国家能源局共组织抽查了局门户网站和所属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华北能源监管局、山西能源监管办等20个单位的门户网站,实现了国家能源局系统政府网站抽查全覆盖。21个门户网站总体情况良好,抽查合格率为100%,无单项否决情况。

    二、网民留言办理

    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3月10日,我局共收到国办政府信息公开办转来的网民找错留言15条,均已办结,按期办结率100%。

    三、年度报表发布工作

    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我们组织编制并按时发布了国家能源局系统《政府网站监管年度报表》,同时在局门户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发布了本级以及所属各单位《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四、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抽查发现,网站空栏目、链接不可用等问题大幅减少,但个别单位网站仍有突出问题,存在多个栏目长期更新不及时。其他共性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互动渠道不通畅,互动交流栏目未使用或回复不及时;二是网站标识不规范,网站底部功能区未列明网站标识码、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添加不规范。各单位高度重视,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对其他问题制定了整改计划,并形成了整改情况报告。

    五、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加强政府网站规范性建设,不断提高政府在线服务水平。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值班读网机制,尽快完成对问题网站的整改,并确保问题不反弹。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等内容的规范添加工作。畅通互动交流渠道,做好网民意见建议受理反馈情况的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