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2018年政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由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行政复议情况等内容。在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邮件联系:hzj@nea.gov.cn。

    2018年,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家能源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按照依法、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121条:“市场监管”10条,主要是各类监管工作信息;“许可公告”82条,主要是关于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许可方面的决定和公告;“通知公告”15条,为其他各类业务类型的通知和公告;“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公告”共14条,主要为2018年的12398热线咨询投诉举报受理情况通报。

    二、能源行业重要会议和监管工作的新闻宣传情况

    认真做好我局举办的重要会议和能源行业监管工作的动态报道,全年在门户网站发布监管工作动态172条,机关党建和廉政建设工作动态30条,图片新闻3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共收到有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为公民个人通过网络申请。申请公开的内容不存在,我局按有关规定对此件及时进行了答复,办结率100%。

    四、投诉举报情况

    2018年,华中能源监管局共接到12398热线有效信息7013件,同比上升44%。其中,电力行业类5125件,石油天然气行业类547件,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类718件,煤炭行业类3件,其他行业类信息620件。

    2018年,华中能源监管局共收到12398热线投诉举报事项450件。其中430件为电力行业事项,20件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业务事项。有关电力行业事项的投诉举报中,供电服务类投诉举报事项370件,电力安全类投诉举报事项33件,成本价格与收费类投诉10件,市场准入类投诉1件,电力其他事项16件。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2018年华中能源监管局对收到的450件投诉举报事项中,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443件进行了受理,占投诉举报量的98.4%;不属于监管职责范围的7件未予受理,占投诉举报量的1.6%。

    根据《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办法》,截止2018年12月31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已办结投诉举报事项416件,办结率93.9%,切实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投诉举报事项办理后,华中能源监管局及时对投诉举报人进行了回复,在回复的投诉举报人中,绝大多数表示满意。

    局长信箱共收到邮件49件,均由局领导亲自督促进行了处理。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依申请公开信息为无偿提供,未发生收费行为。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