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新疆能源监管办

    本年度报告根据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新疆能源监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机构建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五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机构建设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公室是国家能源局的派出机构,简称新疆能源监管办,编制人数为18人。内设六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市场监管处、资质管理处、行业监管处、电力安全监管处、稽查处。主要职责是:监管电力市场运行,规范电力市场秩序;监管电网和油气管网设施的公平开放;监管电力调度交易,监督电力普遍服务政策的实施;负责电力等能源行政执法工作,依法查处有关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有关电价;负责除核安全外的电力运行安全、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以及电力应急和可靠性管理,依法组织或参与电力事故调查处理;负责组织实施电力业务许可以及依法设定的其他行政许可;负责法律法规授权以及国家能源局下达或交办的有关事项监管。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新疆办主动公开信息 1016 条。其中监管信息45条;机关党建15条;访惠聚工作73条;通知59条;办领导活动41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条;综合类信息631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年度新疆能源监管办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新疆办未发生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我办所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咨询,都是免费,没有任何收费情况。

   附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