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由江苏能源监管办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本办政府网站(http:/jsb.nea.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江苏能源监管办综合处,电话:025-83115268。

    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在国家能源局的正确领导下,江苏能源监管办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结合能源监管工作实际,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坚持便民利民,丰富公开内容,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

    (一)健全组织机构,层层落实责任。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综合处归口管理、各职能处室具体执行的分层次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体系。各处均明确一名信息员,综合处明确了信息报送和保密审查工作人员,严格规范流程,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强化便民服务,严格履行权力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在全面梳理并通过办网站公布监管业务工作流程的基础上,主动适应简政放权新要求,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派出机构权力责任清单履行职责,坚持依法依规监管,在提高监管服务效能的同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完善门户网站建设,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我办积极对办门户网站进行升级优化,突出网站服务实用性,强化信息更新力度,抓好敏感信息保密审查,进一步丰富门户网站信息内容,提高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

    (四)用好载体,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一是注重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等媒体多次刊载报道我办推进能源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跨省跨区发电权交易等重点监管工作成效和举措相关信息,为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二是发挥能源监管热线作用,在投诉举报受理过程中,主动宣传能源监管工作有关信息。三是认真做好行政处罚工作,按要求提前进行公示,主动听取意见,将依法行政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坚持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因地制宜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2018年进一步改版升级门户网站,进一步突出政府信息全方位公开,更具实用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凡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全部在办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2018年通过江苏能源监管办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820条。2018年12398能源监管热线共受理有效信息4537件,同比增加45.8%;其中求助、建议、咨询等其它方面4468件,投诉举报69件,都及时给予了回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8年共有11 件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已及时给予答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情况

    全年无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办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加大监管信息公开力度,信息公开数量有较大幅度提升,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2019年,我办将认真落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及其实施细则要求,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做好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高监管工作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