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本报告由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简称湖南能源监管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家能源局要求编制。在湖南能源监管办网站(http://hnb.nea.gov.cn)可查阅和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电话联系(0731)85959953。

    一、概述

    2018年,湖南能源监管办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执行《国家能源局湖南监管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重点围绕保持湖南电力安全稳定形势、推进湖南电力市场建设、落实能源行业“放管服”有关要求、维护能源行业各方主体合法权益等主题,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有效、主动公开监管信息。

    我办未开通微博、微信公众号,主要通过门户网站开展信息公开工作。门户网站主要开设了新闻中心、国家能源局动态、时政要闻、能源要闻、图片新闻、通知、公示公告、行政许可等信息发布栏目;开设了专员信箱、在线咨询等用户互动平台;还开设了资质许可办理平台、公共服务平台等能源监管业务办事平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湖南能源监管办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12条。其中公开行政许可类信息199条,公告、通报等63条。发布许可证办理情况通报12条,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受理处理情况通报12条,“两个细则”考核补偿结果公示12条。认真做好重要能源监管工作、举办的重要会议等的动态报道,全年在门户网站发布各类监管工作动态184条。全年回复在线咨询及专员信箱信件共计123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情况

    2018年,我办收到2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已依法答复办结。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五、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2018年湖南能源监管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包括信息公开整体意识有待提高、互动类栏目更新不及时等。

    2019年,湖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严格落实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优化公开程序,保障广大能源企业及用户知情权,为高质量推进能源监管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