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和《电力监管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有关规定,以及2018年度四川能源监管办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信息,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四川能源监管办”网站(http://scb.nea.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四川能源监管办综合处联系(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47号8002室,电话:028-85253343)。

    2018年,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要求,努力完善公开内容,不断探索创新公开形式,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大进展。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办对涉及服务对象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府信息,按照依法、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扎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

    一是主动公开信息323篇。公开市场监管类信息36篇,涉及发电厂辅助服务补偿及并网运行考核结果等方面内容;资质管理类信息99篇,主要涉及行政许可方面内容;能源稽查类信息6篇,涉及行政处罚等方面内容;行业监管类信息3篇,涉及关于推动油气管网设施公平开放及专项监管等方面内容;安全监管类信息41篇,涉及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内容;四川能源监管办公示公告、监管动态及综合类新闻信息138篇。

    二是纵向深化公开内容。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实现全社会群众参与到能源监管中来的目标,我办在公开内容上精益求精,做到横向有宽度,纵向有深度。2018年,我办“政务咨询”栏目接受网上咨询22份。

    三是加大能源行业信息发布力度。2018年,我办利用门户网站发布平台,及时宣传我办举办的重要会议和办领导调研等活动的动态报道,同时发布或转载了能源产业政策、形势分析、行业监管信息以及大型能源企业相关新闻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众通过四川能源监管办门户网(http://scb.nea.gov.cn/)可查阅四川能源监管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务公开联系电话,可向四川能源监管办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四川能源监管办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川能源监管办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信息

    四川能源监管办现阶段未对公众提出依申请公开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