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深入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18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伊始党中央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深远考量,对党的政治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国家能源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是推进能源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注重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做好能源领域民生各项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林山青以及煤炭司、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各司、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华北能源监管局、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