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能源监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综合处

    3月19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年度监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主要领导人做工作报告,分管领导人主持会议,综合处负责人通报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保密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湖南能源监管工作,客观分析了湖南能源发展和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2019年湖南能源监管工作思路,并对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通报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保密责任落实情况,并组织签订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保密责任书。2018年度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湖南能源监管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宗旨,坚持依法依规依职责的工作原则,服务大局促发展、协调矛盾促改革、强化监管促市场、维护秩序促和谐,结合湖南能源发展改革运行实际,积极思考、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各方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2019年能源监管工作,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准确分析研判湖南能源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深刻认识能源监管工作存在的不足,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积极稳妥开展能源监管工作,坚定不移推动湖南能源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会议要求,2019年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防范风险,切实提升湖南能源安全保供能力。三是强化市场监管,推动电力中长期市场提质升级,加快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积极配合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工作,维护公平公正能源市场秩序。四是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依法依规做好行政许可有关事项。五是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着力解决行业反映强烈、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六是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七是扎实组织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严格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