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监管规则体系第二次集中编写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东佛山组织召开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监管办法及配套监管指引第二次集中编写讨论会。来自广东电力调度机构、交易机构、主要电力企业的代表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编写讨论。

    本次会议集中编写完善了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市场监管实施办法及电力市场运营机构监管、电力市场同一投资主体和实际控制关系认定、电力市场争议纠纷调解、电力市场失信行为认定等4个监管指引,讨论了电力市场监测和异常行为认定、电力市场风险防范等2个监管指引。参会各方代表就监管制度体系的编写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观点,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和各方反馈意见,继续完善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监管办法及配套监管指引,并尽快印发本次会议已基本编写完善的“1+4”监管制度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