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9年全国电力系统运行方式汇报分析会暨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第一季度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9 来源:国家能源局

  3月28日,国家能源局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全国电力系统运行方式汇报分析会暨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第一季度例会,分析研判2019年度电力系统运行的主要特点及风险,加强厂网协调,强化电网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201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家能源局及其派出能源监管机构组织各电力企业开展了电网安全风险识别、分级、监测、控制等工作,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整治了一批安全隐患,全国电网安全风险整体可控、在控,确保了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会议强调,针对近期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电力行业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应急管理部和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防汛抗旱、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安全风险排查梳理等五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根据2019年电网运行主要特点及风险情况,进一步加强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扎实开展电力设备安全专项监管,继续深入推进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推进解决直流输电与油气管道相互影响问题,加强电力应急保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家能源局有关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中电传媒负责同志及有关电力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