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加强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机组许可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煤电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区域煤电行业转型升级,华北能源监管局按照《国家发改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促进煤电行业优化升级的意见》及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机组许可管理,助力改革推进。

    为切实做好区域内13家企业列入国家能源局2017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和(第二批)的机组许可注销工作,华北能源监管局及时印发《关于督促有关企业办理淘汰煤电机组电力业务许可注销手续的通知》,督促相关企业及时办理许可注销。

    近期,对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许可注销的企业,华北能源监管局按照《电力业务许可证注销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印发《华北能源监管局关于拟注销13家企业淘汰煤电机组电力业务许可的公告》,启动依法注销其许可程序。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通过加强许可管理,会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淘汰煤电落后产能工作监督等方式,持续落实好煤电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