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率队开展农村“煤改气”使用安全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

    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局的部署,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率队开展农村“煤改气”使用安全情况调研。从调研情况看,山东各地住建部门对农村“煤改气”使用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按照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责任,狠抓落实,加强对城乡燃气管道及城燃企业的安全监管,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排查风险隐患,抓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农村气代煤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全省农村“煤改气”设施安全状况良好,使用环境比较规范,总体风险可控。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向省有关部门和企业提出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农村“煤改气”用气安全管理体制,加大农村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力度。燃气企业要克服困难,加大投入,提高燃气使用本质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入户安检工作,认真排查用户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