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缅怀英烈寄哀思,传承精神励斗志——云南能源监管办党支部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

    又值清明日,缅怀英烈时。清明节前夕,云南能源监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云南大学致公堂和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云南大学致公堂、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祭拜了“一二·一”运动中英勇献身的于再、潘琰、李鲁连、张华昌四位烈士墓和闻一多、李公朴两位先烈的衣冠冢,瞻仰了镌刻着27位为民族的独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献身的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暨国立昆明师范学院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入了解了以“刚毅坚卓”为校训的西南联大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雄壮历史,回顾了闻一多先生、李公朴先生以及“一二·一”运动的英雄事迹,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每一次对历史的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闻一多先生在《最后一次演讲》中说:“你们杀死一个李公朴,会有千百万个李公朴站起来!”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闻一多、李公朴先生一样的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才有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我们今天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更不能忘记烽火岁月,更不能辜负先烈遗志。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担当奋进,不断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