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赴蒙西电网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4月10日-11日,华北能源监管局赴内蒙古自治区调研,前往自治区工信厅、能源局、内蒙古电力公司及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指出,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与自治区主管部门共同落实电力体制改革的各项要求,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改革和发展大局。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积极配合自治区主管部门,牵头做好蒙西电力现货市场规则编写等工作,与主管部门共同推进,确保如期启动现货市场试运行。为确保迎峰度夏和建国70周年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供应保障,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与自治区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共同分析研判电力供需形势,不断完善联动应急机制。同时,就增量配网试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将研究并解决试点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力争推动将现有试点项目尽快规范运行。

    调研组强调,电力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电力体制改革的重要参与者,也是电力市场的利益相关方,各方应坚决落实政策要求,积极为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出谋划策,加强部门协调,特别是在推动现货市场试点、调峰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等工作方面加大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