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开展防汛和危化品治理督查
发布时间:2019-04-16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到洪家渡发电厂、织金发电有限公司开展防汛抗旱、危化品综合治理督查。

    督查组认真宣贯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危化品综合治理的各项要求,到洪家渡水电站大坝、应急柴油发电机室、泄洪洞、溢洪道、两岸边坡、下游河道,到织金发电有限公司氨区、氢站、油库、酸碱存储区、消防站、贮灰场等实地督查。

    督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国家能源局、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危化品综合治理的各项安排部署,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水电站和火电厂安全,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要深入开展防汛安全检查,着力做好重点区域、重要设备、薄弱环节和事故易发点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汛情监测预报,做好流域梯级调度,强化大坝巡查,确保应急设备正常运转、防洪物资储备到位。三要抓好危化品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落实安全管理制度、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确保危化品运输、储、用可控在控,不发生危化品事故。四要切实做好贮灰场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确保贮灰场及相关设施的安全可靠运行,防止发生人身伤亡和环境污染事故。五要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如遇险情和突发事件,及时向当地政府和上级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