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促进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按照《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和国家能源局的统一部署,华北能源监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读本(注解版)》,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做到学习全覆盖。此外,我局连续一周通过“华北能源人”微信群推送《身边的国家安全》系列宣传内容,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公众号举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同时,在机关内部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如宣传栏、宣传画等,调动干部职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国家安全意识显著提高,全局上下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业务工作,重点加强对能源安全、网络安全等的学习宣传,不断推动华北区域能源行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