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安全监管约谈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切实加强电力行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有关要求,江苏能源监管办于4月12日对华能南京热电有限公司开展了安全生产现场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企业未开展电力行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危化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存在漏洞、外包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流于形式等突出问题,我办于4月16日对华能江苏分公司和华能南京热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监管约谈。

    江苏能源监管办在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后,提出监管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电力安全生产艰巨性、复杂性,甚至反复性要有足够的认识。二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整改闭环工作,深入开展电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重大危险源改造和管控,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切实加强业务外包队伍安全管理,严格审查承包单位及人员的资质和能力,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检查,确保外包项目安全管理可控、在控。四要认真落实电力防汛防台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提前做好方案制定、物资储备等工作,重点排查厂房、机房、户外设备的防风防雨措施落实情况,及时采取加固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汛防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