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修订出台管理办法 进一步规范许可办理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电力业务许可现场核查工作,根据国家能源局相关规定,结合本地区实际,东北能源监管局修订《东北能源监管局电力业务许可现场核查内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印发执行。

    修订后的《办法》体现出四个方面特点:一是提高现场核查的规范性。办法对核查范围、职责分工、核查人员配置、现场核查程序、廉政纪律要求均进行了规范和明确,并加强现场核查材料的归档管理,保证现场核查留痕可追溯,提升许可办理标准化水平。

    二是提升了现场核查工作的可操作性。按照国家能源局文件要求,对现场核查内容逐条细化,明确核查材料清单及查证依据、方法,保证核查效果,同时结合实际,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在现场核查时可根据实际情况简化核查材料内容。

    三是完善了后续处理方式。《办法》对核查中发现申请人及其相关单位有弄虚作假行为,提供的申请材料不符合现场实际且存在严重问题的,根据情节轻重提出相应处理意见,同时将结果纳入信用体系中,进一步丰富处理手段。

    四是实现全过程廉政监督闭环管理。《办法》明确了现场核查实施需向局监察室备案,现场核查中出示《廉政告知书》等要求,现场核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相关要求,实现全过程监督闭环。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要求开展现场核查工作,同时进一步简化许可办理流程,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优化群众服务体验,打造优良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