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福建省2019年第二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暨电力调峰调频技术应用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4月19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在厦门市组织召开福建省2019年第二次电力厂网联席会议暨电力调峰调频技术应用交流会议,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省级发电集团、直调发电企业等55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贯了近期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有关能源政策,回顾了2019年第一季度福建电力运行形势,通报了主要火电企业经营情况监测信息;省电力调控中心披露了第一季度福建电力调度运行情况,并对第二季度供需、来水情况做了简要分析;福建电力交易中心披露了第一季度电力交易完成情况,预测了第二季度电力交易形势。与会代表还就当前电力市场运行、清洁能源外送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还邀请深圳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电力调峰调频及电储能技术应用作了专题介绍。安排参会代表现场参观调研了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园区及其有关技术设备和光储充、微电网应用案例,并进行了有关技术交流。

    参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务实有效、内容丰富充实,较好的增进了大家对电力市场发展形势、政策,以及联合调频、光储充、微电网等新技术与新业态的了解,增强了参与和推动能源转型发展的认识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