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辖区内电力企业汛前安全生产督查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19年电力行业防风防汛有关工作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组织开展主要水电企业汛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企业防风防汛督查(自查)问题整改、2019年防风防汛工作部署以及开展情况的介绍,现场检查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防汛工作方案制定与实施、汛期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以及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大坝水工建筑、水工观测班组、防汛物资仓库等关键场所管理工作进行了核查,就查处问题向企业进行了反馈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结合气象预报针对汛期特点制定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处置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二是落实好汛期重大隐患排查和消缺治理,及时整改各类问题,全面消除度汛安全隐患。三是汛期要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强化汛情监测和预报预警,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务必使信息报送畅通及时。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督导各电力企业防风防汛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就查处问题进行整改,指导辖区内电力企业扎实开展汛期应对工作,确保电力企业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