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凝聚合力 齐抓共管 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云南省能源局 开展电力行业防洪度汛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国家能源局云南监管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2019年电力行业防汛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云南电力行业防洪度汛和应急抢险有关工作,在组织电力企业开展汛前自查的基础上,4月22日-24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云南省能源局组成督查组,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迪庆藏族自治州澜沧江云南段上游水电站开展防洪度汛联合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询问有关人员等方式,重点对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及所属乌弄龙·里底水电站防汛方案制定、评审和实施情况,汛前自查和整改情况,应急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监管要求。

    督查组要求,一是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要针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各级单位、各级人员对2019年防洪度汛工作的认识,加强督导检查,压实各个层级的防汛责任;二是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规范应急预案评审工作,要分级开展防洪应急演练,畅通应急联络渠道,检验应急队伍、装备、物资储备水平;三是乌弄龙·里底建管局及电厂要充分发挥防汛工作的统领作用,协调各方扎实开展汛前大检查,再次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制定措施,限期整改,狠抓落实;四是各参建单位要全面掌握安全度汛的关键环节,认真分析存在的风险点,对各类风险及管控措施要做到心中有数。

    云南能源监管办电力安全监管处、云南省能源局水电和新能源处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云南电力安全专家库有关专家参加了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