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增量配电试点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为积极推动我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进展,指导帮助项目业主解决申办电力业务许可证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开展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试点项目在建的两座110kV变电站及项目业主兴港电力有限公司营业大厅、调控中心等营业网点、配电设施,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及兴港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试点项目情况介绍,就项目申请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有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对项目建设中有关安全管理问题和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提出了要求。

    河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对试点项目取得的进展、项目业主公司运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打破常规全力支持港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改革,加强联系、主动辅导,争取试点项目稳妥推进。同时要求各方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推动改革、机制体制创新的同时,企业主体要认清查找不足,不断改进工作,制度建设同步跟进;对项目的区域划分和实施进程上要稳妥推进,充分考虑可能产生的风险,政府有关部门对项目业主公司日常监管和后续监管方面要多加关注,明确监管部门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确保试点区域电力安全运行和社会用电可靠供应。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根据调研情况,与相关方面保持密切沟通配合,积极推动港区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尽早落地,为我省电力体制改革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