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落实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强化电力监管信息统计工作,抓好2018版电力监管统计调查制度的落实,4月25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在兰州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落实2019年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工作。会议有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甘肃省274家发电企业参加(含今年新纳入电力监管统计系统的48家新能源企业)。

    会议传达了国家能源局电力监管统计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解释了2018年新版《电力监管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2018年年报数据审核,邀请国家能源局信息中心专家对2018版电力监管统计信息报送用户操作平台进行了培训讲解和现场答疑。

    近年来,甘肃省新能源迅猛发展,甘肃能源监管办按照能源局要求,严格将太阳能发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发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纳入统计范围,同时强调了随着发电权交易、大用户直购电等市场化的推进,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要严格及时报送“发电权交易执行情况表”等有关报表。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加强对统计数据及时、真实、准确报送的监督,更加客观反映甘肃电力发展形势和电力市场建设进展情况,为电力监管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行业处 秦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