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加大“僵尸企业”清理力度 强化资质许可事中事后监管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注销湖南省醴陵市三力电气有限公司等12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的决定》,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已逾期、且未按规定办理许可延续申请的12家企业予以注销处理。

    2017年以来,湖南能源监管办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强化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资质许可的标准要求,加大资质许可清理力度。今年,已发现并清理没有经营行为、未按规定申请延续或延续申请不符合法定条件等情况的“僵尸企业”14家,均依法依规办理了资质许可注销手续。“僵尸企业”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电力业务资质许可证管理工作,防范了许可证违法借用挂靠等风险,维护了电力施工市场秩序。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强资质许可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加大电力行业“僵尸企业”的清理力度,完善许可退出机制,促进电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