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五四运动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主题,充分认识弘扬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使命,自觉做到与中国梦同心同向同行,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会议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发扬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能源改革发展“弄潮儿”。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思践悟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按照“四自四新六不”工作要求,深育厚植匠心精神,切实提高业务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改革创新本领。要继承发扬“石油精神”和“三老四严”优良作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青年工作。要加强青年干部梯队建设,大力发现和使用优秀青年干部。要关心关爱青年,落实好“两必访、六必谈”制度。要从严从实加强管理,教育引导青年干部保持初心、慎终如始。

    会上,3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团委书记及团委委员,各部门、各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