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建设工程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统一接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5月15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建设工程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统一接入工作会议。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等14家省级集团公司、独立发电企业安全部门负责人、网络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演示了福建省电力建设工程现场远程监控系统功能和接入方式,介绍了《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实施电力建设工程现场远程视频监控统一接入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与各单位代表认真分析探讨了接入工作协调推动过程中出现的典型问题和处理意见,福建能源监管办分别对时间节点、对象范围、配置标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读。

    会议指出,要立足“建好、用好、管好、服务好”四方面要求,稳步快速推进接入工作。一要加快接入工作推进,以优越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保电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二要明确对象范围,引导存量带动增量,实现视频监控有效合理布置;三要严格配置标准,坚持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并结合实际需要增设监控点,不以低限标准为最终标准;四要摸清接入条件,全面评估系统性能,推进改造升级完善工作;五要制定工作阶段性计划,加强视频监控接入工作过程的沟通;六要加强使用维护管理,注重系统的实用性、便利性、有效性,确保现场的可视化;七要保障资金投入,切实提供经费使用文件支持;八要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实现电力安全监控的标准化;九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分级落实安全责任;十要加强动态管理,建立管理台账,保证监控在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