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约谈被点名电力企业,切实落实2018年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报告要求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4月底,国家能源局资质管理中心发布了《2018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执行情况重点问题专项监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披露了我省两家电力企业存在供电企业落实《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不到位、关联承装(修、试)企业在施工过程中转包及违法分包等问题,我办高度重视,办领导做出立即督促整改、加强后续监管的批示。

    我办立即下发《监管约谈通知书》,就《报告》披露的问题约谈两家电力企业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被约谈企业积极配合整改工作,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按要求提交整改报告,主动接受监管约谈。被约谈企业仔细梳理事件经过,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进行了严肃追责处理。同时,相关企业认真研究并提出改进措施,举一反三开展企业自查,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我办充分肯定了被约谈企业的整改态度和措施,并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认真落实问题整改,并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政策文件、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依规经营;三是要积极配合能源监管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共同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加强后续监管,严格落实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制度,强化对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