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向清水县增派驻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19-05-27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进一步加大定点扶贫工作力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尽锐出战的要求,国家能源局派出华东能源监管局的徐霆同志到甘肃省清水县松树镇时家村任第一书记。2019年5月17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綦成元同志专门送徐霆同志赴任,实地调研时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查看第一书记工作和居住条件,并与当地政府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綦成元听取松树镇和时家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利用好驻村挂职平台,在脱贫攻坚一线历练成长,实现人生价值。三是各方面要做好支持保障,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华东能源监管局和各职能部门要对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给予支持。

    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扶贫挂职干部选派工作。自2013年以来,按照中组部要求先后选派12名干部在定点扶贫的甘肃省通渭、清水两县和对口支援的江西省信丰县政府挂职或任驻村第一书记,现有6人在岗挂职,其中,通渭县3人,清水县2人,信丰县1人。

    在挂职工作中,国家能源局扶贫挂职干部始终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爱岗敬业、作风扎实,充分发挥能源行业优势,结合县情创新思路、协调项目,在三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基层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其中,派通渭县挂职干部孙元辛同志先后获得了2017年“中国能源产业扶贫先进个人”,2018年“甘肃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和“中央和国家机关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为加强扶贫挂职干部管理和后援支持,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定点扶贫挂职干部工作职责》,定期召集挂职干部回京开会,要求挂职干部每月书面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局领导多次直接听取挂职干部汇报,指导实际工作。局内各单位积极支持挂职干部工作,业务司对于挂职干部提出工作事项优先研究解决,人事部门按照规定发放挂职补助,挂职干部家庭出现困难时,局工会、挂职干部所在单位及时探望,切实解除了挂职干部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