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交流能源安全新战略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03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交流5年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情况。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发展高度重视,创造性提出了“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我国新时代能源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能源安全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于中国能源发展改革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开辟了中国特色能源发展之路,我国新时代能源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会议指出,五年来,全国能源系统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能源生产消费革命,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能源体制机制改革,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日渐成熟完善,能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愈加精准有力,中国特色能源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能源安全新战略,必须要一以贯之,始终坚持以保障能源安全为首要任务,以清洁低碳为转型方向,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扩大开放为必由之路。进一步推动能源安全新战略走深走实,应突出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突出抓好能源发展重大战略规划的研究制定;二是突出抓好能源体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三是突出抓好清洁能源发展和消纳;四是突出抓好能源惠民利民工程;五是突出抓好油气勘探开发和安全生产;六是突出抓好能源领域去产能和补短板;七是突出抓好能源国际合作。

    会上,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围绕5年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认识和体会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监管总监、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华北能源监管局、各在京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