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19年乌江流域水电优化调度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5月21日,华中能源监管局会同贵州能源监管办在重庆组织召开2019年乌江流域水电优化调度协调会。国网西南分部、国网华中分部、贵州电网调度控制中心、国网重庆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沙沱水电站、贵州北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大唐国际武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重庆渝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乌江流域上下游电站优化调度运行工作,分析了2019年乌江流域水电消纳的形势和问题,就做好2019年优化调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会议认为,要深化信息共享和联合调度协调工作;密切关注华中电网和西南电网异步运行相关情况,充分利用渝鄂通道输送能力,做好富余电量外送工作;加强对乌江流域上下游电站联合发电控制,为确保重庆电网迎峰度夏保电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加强芙蓉江流域上下游电站的信息交流和工作协商,尽快建立芙蓉江流域上下游梯级电站间的水情水调信息共享和日常联系沟通机制。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乌江流域水电优化调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相关各方要坚定贯彻落实国家清洁能源消纳政策,加强上下游沟通联系,深化信息共享相关工作,协同做好水能资源优化利用以及2019年重庆电网迎峰度夏保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