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网安全风险分析暨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5月28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网安全风险分析暨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对2019年湖南电网运行主要特点及风险进行分析,加强厂网协调,强化电网安全监管工作。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领导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电网运行方式汇报分析会暨并网电厂涉网安全管理联席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电力防汛安全督查发现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国网湖南调度控制中心梳理出湖南电网7大类13项风险,并提出具体的应对措施;华电湖南分公司就“4.23”火灾事故做了通报发言;各参会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电力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圆满完成春节、“两会”等重大节日活动保电任务,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今年后一阶段各电力企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百日行动、网络与信息安全“回头看”专项行动、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电力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保障汛期和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生产等9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国电力行业发生了多起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各电力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一是要切实抓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包括化解管控电网安全风险、抓好防洪度汛安全、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和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突出电网建设、发电机组检修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外委工程和外来人员管理、高空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防范高空坠落、物体打击、触电等人身伤亡事故发生;三是要全面明确责任,层层分解责任,不断传递安全生产压力,落细落实安全措施,促进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本次会议对湖南电力行业第18个安全月活动进行启动,标志着湖南电力行业第18个安全月活动正式开始。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大唐湖南分公司、国电投湖南分公司等12家主要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和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