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启动上海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模拟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5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上海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模拟运行工作的通知》,启动上海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模拟运行工作。该阶段将模拟多种市场模式,检验市场操作流程、运营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为试运行打好基础,保障市场平稳有序起步。

    为做好模拟运行工作,华东能源监管局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有关电力企业要认真学习运营规则条款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细化任务分工。二是上海市电力公司要认真按照运营规则完成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工作,各有关发电企业要配备必要设备,实现与技术支持系统主站互联互通。三是有关电力企业要检验内外部工作流程衔接情况,认真分析模拟运行结果,重点关注市场启动条件、有偿调峰基准值参数设置、外来电参与市场方式等条款执行情况,及时报送有关意见建议。四是有关电力企业要加强沟通交流,确保工作联系畅通,保障模拟运行有序开展。

    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根据模拟运行结果,会同有关单位进一步修改完善运营规则,为上海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进入试运行创造条件,提高发电企业提供调峰辅助服务的积极性,缓解上海电网面临的调峰困难,促进清洁能源消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