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赴广西洞巴水电有限公司开展防汛督查
发布时间:2019-06-1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国家能源局大坝中心组成督查组,赴广西百色洞巴水电有限公司开展防汛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洞巴水电站2019年防汛准备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洞巴水电站大坝渗漏问题处理情况,查阅了数据资料,查看了大坝帷幕和固结灌浆施工现场。督查组强调,洞巴水电站大坝因大坝渗漏问题被国家能源局大坝中心列为全国10座“需要重点关注问题”的大坝之一,也是南方区域唯一一座“需要重点关注问题”的大坝。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洞巴水电站防汛工作扎实有效,大坝渗漏问题处置也在按计划开展,但仍存在应急管理不规范、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大坝日常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督察组要求洞巴水电站要重视专家意见建议,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汛期将至,洞巴水电站务必要保证大坝帷幕和固结灌浆的施工安全,要做好大坝运行情况的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国家能源局大坝中心和南方能源监管局报告,确保汛期安全生产不发生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和大坝漫坝垮坝事故。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印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洞巴水电站将汛期隐患整改到位,保证汛期人身安全和大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