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加强承装(修、试)电设施许可监管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华北能源监管局围绕“发好证、管好证、用好证”的工作要求,加强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各环节监管力度,多措并举提升许可服务水平,切实做到监管和服务有机结合。

    一是多途径提供许可办理提醒服务。对许可证有效期即将届满的企业,通过行政许可信息系统推送提醒信息、门户网站发布有效期届满企业名单、发送提醒短信、电话通知企业联系人等多种方式,提供提醒服务。

    二是严格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有效期延续申请的审查。按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许可证有效期延续申请材料不满足原等级许可条件的企业,依法对其许可证类别和等级重新核定。2018年以来,依法对14家企业的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作出了降级延续许可的决定。

    三是加强许可证注销管理。对经多途径发送提醒信息后,仍未按规定办理有效期延续的“僵尸企业”,或者申请材料不符合有效期延续许可条件的企业,华北能源监管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公告注销其许可。2018年以来,依法对198家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进行了公告注销。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持续加强许可监管,保障依法经营企业的合法利益,进一步规范承装(修、试)电力设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