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6月13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法》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法》等文件从不同维度对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公务员工作,作出了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必须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能源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选人用人、干部考核、日常管理等各方面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管干部、组织选人,严格按政策、制度、原则、程序办事;坚持抓好文件的学习宣传,为选人用人营造良好氛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执行各项政策规定;坚持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党的干部人事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总经济师、总工程师,各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