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增量配电业务许可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的通知 》(发改经体﹝2019﹞27号)文件精神,加快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2019年6月13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宜昌召开增量配电业务许可工作推进会,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能源局、部分地市发改委及试点项目业主单位参与此次推进会。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资质处、市场处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华中区域增量配电业务许可工作情况及电力体制改革最新进展;三省(市)能源主管部门就增量配电业务推进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及意见;已取证企业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未取证的试点项目业主分析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资质处负责同志做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改革取得的成果,增量配电改革有效激发了社会资本投资的积极性,促进了配电网建设发展,在推动提高配电网运行效率、改善供电服务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同时提出一是要坚定电力改革的信心,不能指望一年的骤变,但也不能小看几年的变化;二是要克服困难,加快推进试点项目配电网规划、项目业主招投标等取证前期工作;三是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要大胆开拓,做好增量配电区域划分工作;项目业主也要和地方政府及电网企业积极沟通,主动作为,共同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通过调研、通报、推进会等多种方式督促试点项目的推进,对试点项目中出现的主要问题及时跟踪,更加高效、务实的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