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配套市场监管办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东佛山组织召开会议,集中研究讨论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配套“1+6”市场监管办法及指引(征求意见稿)。国家能源局监管司和有关派出机构、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交易机构、调度机构、电网企业、市场主体代表及电力市场和法律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介绍了“1+6”市场监管办法及指引编制的背景、思路和主要内容,同时对本次收集到的反馈意见建议进行了归纳性说明情况。与会各方重点就政府各部门监管力量协同、市场运营机构监管、市场主体异常行为认定、争议调解、加强市场管理委员会作用、有关法律法规适用性及信息披露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修改完善电力现货市场配套监管办法及指引提出了意见建议。国家能源局有关派出机构代表结合自身经验,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南方能源监管局开门编监管办法、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特点。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各方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编完善“1+6”市场监管办法及指引,同步加强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