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赴对口扶贫县组织开展科普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发挥教育在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中的重要作用,6月11日,科技司积极协调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等5家协会在甘肃省清水县举办科普下基层活动。

    科普活动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形成创新思维,激发学习兴趣。在本次活动上,国际宇航科学院杨俊华院士及来自协会的多位专家在清水县三中和草川铺镇中心小学做了《中国航天发展》、《从船说起》等科普报告,学生们认真听讲、深入思考、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捐赠图书400册,中国航空学会捐赠航模320架、图书200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捐赠体温计100支,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捐赠图书500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捐赠图书30册。

    下一步,科技司将继续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聚焦扶贫重点任务,创新帮扶方式,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