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协调解决农田灌溉用电难问题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12398投诉举报热线系统接到某县群众来电,反映当地农田灌溉用变压器一直未通电,给群众生产带来不便。

  经核实,该农田灌溉变压器由相关部门负责规划设计和建设,产权不归属供电企业,其变压器设计电源接入点非供电企业公用高压线路电源接入点,而是另一用户产权的高压线路。由于产权单位与其设计电源接入点用户未达成协议,致使该工程一直未通电,不仅造成工程闲置,也给群众农田灌溉造成了不便。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我办召开专题协调会,要求当地供电企业急群众之所急,在具备供电条件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帮助群众解决灌溉用电难题。当地供电企业克服困难,变更了工程接入点,采取建设电源引接线路方式解决该问题。目前该工程已验收送电。群众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充分感谢我办为民服务、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扎实认真做好12398投诉举报事项处理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用电幸福感、获得感。